惠民生,麓谷街道长庆、东塘农安小区幸福升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1 17:36:05

1月5日,麓谷街道长庆、东塘农安小区整体城中村改造项目全面竣工并完成验收。该项目为长沙市和高新区的重点民生工程,由长沙麓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据介绍,其中的长庆农安小区提质改造工程包括路面白改黑约55000平方米,雨污水管道改造约11000米,路灯改造177座。东塘农安小区提质改造工程包括路面白改黑约14000平方米,雨污水管道改造约3800米,路灯改造44盏,围墙真石漆约1800平方米,压模地面约500平方米。

民生工程无小事,农安小区提质改造事关居民群众的生活出行。项目实施之前,两小区雨水、污水合流,生活污水随着雨水管道排放到周边水域,严重影响水体质量和群众生活。同时,小区道路因年久失修,坑洼不平,路灯破损较多,居民群众要求铺设沥青路面、改造路灯照明设施。

长沙麓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动对接建设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商榷敲定方案,将雨污水、路面、路灯等一并纳入改造内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小区综合管线多,人流车流量大,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对群众的影响,不能进行全封闭施工,因此施工环境复杂特殊,协调难度非常大。通过精心组织,调度施工单位调集人员设备,排除各种难点堵点,有序推进项目施工建设,经过为期15个月的持续施工,各项提质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据介绍,两个农安小区提质改造完成后,道路、路灯及雨污水管道均进行了更新升级,小区居住环境更加美化,小区配套和功能更加完善,为当地居民生活、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同时,涉及肖河龙王港、湘江流域水体保护综合治理配套的小区雨污水改造项目也正在同步施工,工程完成后将实现雨污水分流,全面改善周边流域水体质量。(通讯员 李后亮)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