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田县委党校获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8 16:01: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邓提茂)近日,新田县委党校被永州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评为“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该校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把国防教育与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今年以来,新田县委党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把开展国防教育作为教学培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年初把国防教育纳入到主体班教学计划中,确保每年的国防教育课不少于12课时,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党校讲授专题课程,开展了《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现代化》《台海局势》等室内课程教学,安排主体班全体学员到红六军团西征之小源会议旧址、蒋先云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有针对性地对学员开展党史、军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学员的国防素质和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县委党校还通过该校创新性开展的“7个2”体验教学,每期安排学员进行2天军训,进一步锤炼学员们的党性和意志,亲身体悟军人保家卫国的不易。该校还为县民兵应急分队提供训练场地及日常办公点,配合县人武部做好新兵役前训练工作,派出教师义务上政治理论课。设置专门的国防宣传版面,打造国防教育文化长廊,让学员和教职工在休闲之余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而在全县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和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责编:邓提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