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田湘农村镇银行正式开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9 17:11: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12月28日,湖南新田湘农村镇银行正式开业。长沙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刘红樱,中国人民银行永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一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祥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友忠等领导出席开业典礼。

位于龙泉街道秀峰街750号新田湘农村镇银行,是长沙农商银行投资发起、正式开业的第五家“湘农”系村行,主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支农支小,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开业仪式,宣读了新田湘农村镇银行的开业批复及加入金融服务系统批复。刘红樱代表发起行致辞。她指出,新成立的新田湘农村镇银行要坚守定位、深耕本土,以当地产业为突破口,丰富产品体系,做好新田人民自己的贴心银行;要强化风控,稳健经营,建立完善适合自身特点的治理机制,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品质银行;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使命,打造勤劳务实的口碑银行。

唐荣立代表县委县政府介绍了我县的发展现状和资源优势,他希望新田湘农村镇银行,恪守“支持三农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办行宗旨,发挥“机制灵活、服务高效、办事快捷”的特色优势,为新田人民提供更优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努力打造全省村镇银行的“新田标杆”。唐荣立要求有关部门,要用心呵护、全力支持新田湘农村镇银行的发展,让其尽快成为扎根县域、支农支小的新生力量,在激活农村金融市场、健全农村金融体系,增强农户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支持我县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活动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和舞狮表演,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咨询、办理业务。郑水龙、彭晓军、周宏武、罗成文、朱永林等县领导,及市县有关单位、金融机构负责人,股东、企业代表等参加开业典礼。

责编:邓提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