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和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9 17:26: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 通讯员邓提茂 蒋大鹏)12月28日,新田县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和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总结今年征兵和民兵工作情况,表彰先进,全面部署明年征兵和民兵整组具体任务。

2021年,在上级兵役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新田县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征兵命令,圆满完成95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比例为94.74%,大学毕业生比例为50.53%,创历年新高。会议通报了受表彰的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讲评了2021年度征兵工作与民兵整组工作,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为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明年,全县征兵工作将以“五率”考评为牵引,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突出大学生、大学毕业生两大征集重点,努力实现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稳定增长,无责任退兵、无违规违纪问题、无各类安全事故的总体目标。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改革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坚持精准发力,全力征集优质兵员;关注廉洁征兵,保持征兵工作风清气正,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征兵任务。

会议强调,要真正把民兵整组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任务要求认真开展好民兵潜力调查和编兵工作;要形成军地合力,做到军地一体、密切配合、优势互补,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民兵整组工作,推动新田县民兵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出席会议。

责编:邓提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