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31 08:3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12月29日-30日,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组织专家评委对新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进行考核验收,通过实地查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新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全省第二个通过省级验收的应急广播建设县。也是今年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通过省级验收靠前的县之一。

新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是一项系统性的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514万元,建设完工后可实现横向对接气象、应急、安防,纵向对接省市中央应急广播平台,项目包含县级播控平台一个、乡镇应急广播播控平台13个、村级应急广播平台230个、接收终端1256个,建成后适配高音喇叭2760只,智能音柱156个,实现县城、乡、村、组四级联播联控。项目于今年11月初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新田县融媒体中心精心组织,有效推进,安装工程仅用22天时间就完成了施工安装任务,成为全省第二个通过省级验收的应急广播建设县。

考察验收期间,由省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建明带队的验收组,先后前往枧头镇龙家大院村、龙泉街道秀峰社区、中山街道等地,实地体验了应急广播体系分控平台及广播终端运行情况和播放较果,并对县融媒体中心应急广播指挥中心、机房和应急广播播控平台硬件配置及软件功能作了详细了解,同时验收组围绕体系运营管理、技术升级、节目播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吴建明指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期间,新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措施到位、协调有力,项目设施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并对新田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顺利实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田创新高效的建设经验,为后期省内其他县区的应急广播体系项目建设和管理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希望新田融媒体中心要进一步完善长效运维机制,科学合理细化管理制度和流程,确保安全播出;要进一步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结合新田本地特色,为群众提供更加真实、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精神文化产品,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体系在防灾减灾、救援抢险、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政策宣传方面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能力,落实各项措施,建立高效、安全、实用的应急广播体系,助力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步入快车道。

市、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验收或参加座谈会。

责编:邓提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