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2 17:43:12

打通思想堵点  赋能“数字强市”

岳阳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张帆)今天上午,2021年岳阳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进一步为全市领导干部及企业家的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赋能加力,引导全市全力抢抓工业智能制造新机遇。

开班仪式上,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打通思想堵点、掀起头脑风暴,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加速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发展,为建设“数字强市”“云上岳阳”赋能加力,有力助推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

数字技术为什么能?数字经济为什么好?湖南发展要怎么干?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颜琰围绕“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主题,全面系统释疑。他指出,数字经济是一种新经济形态,数字技术的本质是智能技术,核心是计算技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内容就是信息物理系统。发展数字经济,应聚焦先进制造业高地,筑牢制造业数字化主阵地;把握发展规律,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继续探索线上服务新模式,激活消费新市场;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信息“大动脉”。

华菱集团副总工程师、华联云创总经理陈展则从数字经济与产业数字化、产业/工业互联网与创新、钢铁行业数字化实践等方面,作了题为“数字经济与产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的讲座。

岳阳全体在家副市长、副市长提名人选、秘书长,市政协“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赋能产业转型升级”课题组成员,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工业工作的负责人,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