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国殇 吾辈自强 岳阳职院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6 23:12:00

牢记国殇 吾辈自强

岳阳职院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婧雯 胡先鸿)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以“牢记国殇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主题实践系列活动,通过大型图片展览、观看南京大屠杀影像资料、自发举行默哀仪式等形式,悼念死难同胞,让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在学院文化广场,“7支烛光——行走在巴陵大地”大型图片展览吸引大批学生驻足观看。此次展览为期一周,包含“时代背景”区和“实践教育”区。“时代背景”区主要展示日军在岳阳地区生化战细菌战的罪恶史实,并介绍在侵华战争中已知的7位双目失明幸存老人的生命状态;“实践教育”区主要展现学院思政课教师创造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过程与成果。

在医学院临床高职21-01班级,学生们含泪看完《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在悲怆的乐声中起立默哀,沉痛悼念84年前的遇难同胞。

为了做好此次主题实践活动,12月12日,该校思政教育部组织部分学生来到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参观,带着“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抗战的中流砥柱”这一问题,实地感受新墙河战场,并慰问周边受战争生化武器伤害的老人,聆听红军后人谈延安抗日故事。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让我强烈感受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水深火热的苦难经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铭记,警钟长鸣,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临床高职21-01班的学生桂妃表示。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