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0万元安家补贴!岳阳“揽才专列”开进长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1 17:4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蒋辰 何龙)今天,岳阳市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智汇潇湘•四海揽才”专场招聘会,同时向青年才俊发出“招贤令”,推出了安家补助、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当天有3000多人入场应聘,初步达成意向814人,其中博士54人、硕士626人。

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启峰主持活动,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群出席并讲话。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出席,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致辞。4位在长沙地区高校工作的岳阳籍知名专家学者受聘担任“岳阳揽才大使”。谢群表示,此举旨在全面落实岳阳“人才新政45条”,加大中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助推岳阳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

今年12月,岳阳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四海揽才”招聘月活动,以“四海相岳、丹凤朝阳”为主题,面向社会公开引进一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优秀人才,并采取分批次集中招聘、校园招聘等方式举行。岳阳此次将“揽才专列”开进长沙,组织172家用人单位携1131个岗位参与招聘,并邀请20余家重点产业企业参与其中。这次招聘以事业单位为主体,以硕士研究生为主要揽才对象,各县(市)区积极参与。除湖南师范大学外,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受邀组织500余硕士研究生以上毕业生前来应聘。

为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岳阳市为各类优秀人才量身定制了优惠政策,产业领军人才来岳阳工作最高享受200万元安家补贴,博士研究生享受10万元安家补贴、3.6万元工作和生活补贴、20万元购房补贴,硕士研究生各项综合补贴也达9.32万元;高层次人才可免费游览全市景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以及享受机场高铁贵宾服务、就诊就医“绿色通道”等政策。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为广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持续创新升级人才政策。今年在“巴陵人才”新政基础上,又推出“人才新政45条”,将每年11月1日定为“岳阳人才日”。市财政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以政策大优化、人才大投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