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400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9 17:4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李诗洁 施多婷)今天,湖南理工学院大三学生罗成伟在岳阳市中心医院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成为该市第40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为远方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

2003年,岳阳市实现第一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志愿者陈欣同样来自湖南理工学院的实现。截至目前,岳阳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资料已入库86532万份,累计成功捐献400例,今年以来已捐献51例,创历史新高。

在岳阳市红十字会和市中心血站共同努力下,岳阳成为全国首批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城市,以无偿献血为基础,率先开展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发动。连续16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稳居全国同等城市第一,被评为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单位,被授予“2021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集体”,并连续9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被誉为“湖南精神、岳阳现象”。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