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护薪人”解决“烦薪事” 岳阳楼区多部门组织开展冬季护薪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3 23:05:00

当好“护薪人”解决“烦薪事”

岳阳楼区多部门组织开展冬季护薪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邱晓 胡鹏)“感谢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工作人员,为我们讨回了这笔血汗钱!”近日,岳阳市民吴女士专程给岳阳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送来“恪尽职守大公无私”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为劳动者拿回应得的薪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队长许治安接过锦旗。他介绍,这起案件涉及90余人,涉案金额50多万元,讨薪过程中确实花费不少心力,但看到大家拿到工资的那一刻,一切都值得。

今年6月下旬起,岳阳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收到关于岳阳某商场欠薪的投诉信息,由于涉及电商销售等新兴业态,调查取证难、涉及面广,被欠薪员工维权心切、情绪激动,讨薪现场一度濒临失控。

凭借多年工作经验,许治安及队员及时赶赴现场,安抚他们的情绪,表示会尽全力帮助他们追回工资。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员迅速统计登记信息整理成册,并案开展联合调查,积极跟进约谈单位负责人,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

鉴于该商场的经营情况,一时无法全额兑现员工被欠工资。8月初,许治安组织商场老板和员工进行三方协商,商定先行支付部分工资,剩余部分在年底发放。

12月初,吴女士由于身体原因急于用钱,在商场讨薪时出现过激举动。许志安带领队员第一时间赶到,多方协调后优先解决了吴女士的欠薪情况,并逐一核实,最后将此案所涉的52.5万元欠薪全数追回。

岳阳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邓斌表示,今年该大队已受理举报投诉案件5362起,办结5355起,涉案金额2983万元,涉及劳动者3151余人。

据悉,通过人社、公安、法院联动机制,岳阳楼区多部门组织开展冬季护薪行动,当好劳动者的“护薪人”,解决好“烦薪事”,让群众顺利回家过年。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