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岳阳分院揭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9 23:1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记者 马如兰)今天上午,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举行科技合作签约,并为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岳阳分院揭牌。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会晤交流。省农科院副院长邓华凤,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揭牌。

岳阳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是“中国黄茶之乡”、湖南重要的商品粮和水产品生产基地,拥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个、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个。近年来,岳阳着力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重点发展粮食、畜禽、油料、蔬菜、茶叶、水产、南竹七大农业百亿产业,粮食、畜禽、蔬菜、水产等主要农产品产量稳居全省前列,“三品”农产品有效数达334个,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近年来,省农科院聚焦湖南优势特色产业,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建设农业强省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省农科院还充分发挥科研水平高、带动能力强、影响范围广的优势,在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等方面给予岳阳大力支持,为推动岳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准指导和重要保障。

柏连阳表示,省农科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凝心聚力共谋乡村振兴,对岳阳分院的建设从项目攻关、成果转化、栽培示范、项目申报、科技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全面提升岳阳农业科技创新水平,着力解决制约岳阳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与岳阳共同结出“政产学研用”合作的丰硕果实。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