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供电:“四套组合拳”助力春节保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5 23:1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军)今天,经过整站综合改造后的35千伏城南变正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稳定的电流。一周前,该项目顺利竣工投产,标志着国网岳阳供电公司2021年35千伏变电站提质改造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为岳阳地区春节保电提供强有力支撑。

近年来,岳阳农村地区在春节期间负荷增长迅速,导致部分35千伏变电站主变容量不足。2021年,该公司打出“主变轮换+技改更换+配网转供+基建增容”四套组合拳,大幅减少35千伏临时主变数量,由2020年春节保电期间的25台减至2021年春节保电期间的7台,极大缓解了35千伏变电站在春节期间供电能力不足的矛盾。

由于部分老旧35千伏变电站占地面积小,接线方式不灵活,在电网度夏度冬大负荷期间问题尤为突出。为了解决这一痛点,该公司主动争取全省第一批融资租赁改造项目,首次引入具有运维成本低、集成度高、封闭式结构、占地面积小、施工周期短、安装维护简便等特点的HGIS、预制舱等新型电力设备,特别适合老旧35千伏变电站升级改造。通过采用融资租赁新模式,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强抓现场安全管控、科学安排过渡方式,确保了35千伏变电站接线方式完善配置、户外设备户内化、保护全面覆盖,接线方式、设备质量全面升级。

据悉,国网岳阳供电公司2021年35千伏变电站提质改造专项行动总投资3469万元,涉及君山、岳阳县、临湘、湘阴、汨罗等县区35千伏变电站7座,变电站提质改造后,提升了供电能力,有效解决了供用电矛盾,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电网改造精神投资,优化电网结构,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