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迎来“奥运健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4 23:12:00

传承体育湘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迎来“奥运健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欧阳林 沈文萃 周君如)传承体育湘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今天,“体育湘军”4名运动员,走进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进行宣讲,与学校师生亲密互动,讲述个人成长经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新发展。

参加此次宣讲的运动健将有北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连续三届奥运会银牌得主、2021年陕西全运会花样游泳冠军孙文雁,中国田径队队员、连续两届全国运动会冠军黄瑰芬,湖南省花样游泳队主教练沈映沙。

龙清泉9岁进湘西举重队,2006年入选省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举重金牌后,一路高歌,多次获得各大举重比赛冠军。然而,当无数的荣誉与鲜花奔向他时,他却因疏于训练屡遭失败,曾一蹶不振。但后来,他从各方的鼓励及家人的温暖中找回了自信,重新坚持高强度训练,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比赛中夺冠。龙清泉说:“当我站上领奖台时,我特别激动。我觉得,8年磨一剑,值。”

孙文雁、黄瑰芬、沈映沙也分别分享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故事。她们纷纷认为,有时候坚持、再坚持一下,就可迎来属于自己的收获。

宣讲会上,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费勃说,“体育湘军”的精神是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的英雄主义精神,不忘初心、卧薪尝胆的大无畏精神,团结向上、敢于胜利的集体主义精神,刻苦钻研、勇于超越的奋进创新精神,无私奉献、忠于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运动员及教练员在宣讲中传递出来的“体育湘军精神”,能成为日后鼓舞大家的精神动力。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为大家的到来致欢迎辞,他说,这次“体育湘军”进校园主题宣讲,是助推学校深化体教融合,推动青年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学校将坚持“以体育人”,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把奥运热情、全运热情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内在动力,为学校抢抓机遇、团结拼搏、争创一流、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宣讲会还穿插了该院特色文娱节目,让宣讲变得活力满满。听完宣讲,该院初等教育学院学生胡文静感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运动员的坚持,原来他们的背后,有这么多的挫折和艰难。懂得坚持和自律的人,相信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会不断地坚持和自律,影响身边人,也创造出属于我自己的人生路。”

据悉,为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全民健身的“推广大使”、“明星教练”,“体育湘军”将分期分批走进校园,与青少年互动,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推动体教融合。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教育厅主办。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