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子市菜市场旧貌换新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9 23:1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彭雨琪 记者 吴天琦)12月20日,岳阳市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阁子市菜市场经过改造升级,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居民眼前。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出席开业仪式。

阁子市菜市场建于2007年,升级改造前设施陈旧,日常管理和经营秩序混乱,被列入湖南省3年菜市场改造实事范畴。今年6月,该菜市场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经过半年施工,一个设计先进、设施完善、美观整洁的菜市场正式落成。

新改造的阁子市菜市场采用钢结构框架,共有两层,建筑面积4242平方米,有门面摊位75个。内部设有农残检测室、办公服务区、母婴室及服务引导台等功能区,可满足附近5公里范围内居民生活需求。该菜市场引入先进管理理念,配置了智能化设备和系统,有望成为岳阳首家“智慧菜市场”。

开业当天,阁子市菜市场各类摊位上摆满了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等,前来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该菜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菜市场投入使用后,公共设施、公共秩序、公共环境都有改善,为南湖新区文明创建解决了老市场积重难改等难题,也为周边居民买菜购物提供更多便利。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