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城镇禁毒办帮扶慰问涉毒家庭留守儿童

李海 喻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4 20:04: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海 喻赞)12月21日,陆城镇禁毒办在辖区内开展主题为“留守不孤单,阳光伴成长”的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帮扶慰问活动,进一步强化涉毒家庭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觉抵御毒品侵害能力。

在走访慰问中,陆城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与涉毒人员家属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涉毒人员家庭情况、行为表现及存在的困难,询问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同时为孩子们讲述了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希望他们做到四个牢记:牢记什么是毒品、牢记吸毒及易成瘾并极难戒断、牢记毒品害己害人害家害国、牢记吸毒是违法犯罪。重点告诫孩子们,永远不尝第一口,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此次走访慰问加强了镇党委政府和涉毒留守家庭的联系,并发放食用油、大米、学习用品等物资,加强对涉毒家庭的关心关怀,积极引导涉毒人员更好地回归社会。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