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镇:消防普及进农村,安全防火暖人心

孙春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30 18:26: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孙春昱) “我79岁了,以前从来没用过灭火器,今天在救援大队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一次,感觉很好,很受益!”当地村民王生兰如是说。

28日,云溪区蓝天救援大队受邀走进路口镇南山村村部广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南山村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中,蓝天救援大队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灾报警、火场应急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组织了灭火实战演练。参训村民纷纷踊跃上阵,实操体验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情。

近年来,南山村谋实做深“安全经”,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打好“融合牌”,分组包片打通基层安全“神经末梢”,累计排查安全隐患13处,全面消除乡村风险隐患,从源头上有效防范了事故发生。南山村党支部书记丁旗表示,“我们会全力守好农村安全线,把安全应急教育常态化开展下去,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在后段工作中,南山村将充分发挥农村志愿消防队在初期火灾中的“先锋队”“主力军”作用,加强日常防火巡查,严防死守杜绝安全隐患,真正做到火灾隐患“自知、自查、自改”,确保防患于未“燃”、止之于未萌,努力让消防知识走进每家每户,积极构建全民消防、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