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   2021-12-23 10:16:08

12月17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会议。副校长李琳出席,校老科协理事会理事,校工会、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廖志鹏主持。

李琳指出,老科协作为学校与上级部门、老同志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为学校老年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家园,作为老同志发挥余热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有声有色,她充分肯定了老科协的工作成绩和荣誉,要求离退休工作处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谋划,全力支持和推进各项工作,打造老科协工作的品牌和特色。

该校原正校级督导、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刘志坚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老科协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一是保持政治学习热情不减。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作用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开展好各项工作。发挥老同志余热,认真组织好教学督导团、校党委特邀组织员等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党建等工作服务,成效明显。三是组织和引导老科技工作者主动作为,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服务社会。组织老科技工作者面向农村和城市社区开展了科普和义务支教工作;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科技考察、决策论证、调研咨询、科技开发、科研项目申报和技术攻关等活动。四是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挖掘夏昭炎、曾景祥、皇晓东、李一飞等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还就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思路。

各位老科协理事就如何更好地发挥老同志余热,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科技经济发展谈了个人体会,并介绍了个人取得的成绩。

会议还推荐出五位老科协会员代表学校出席湘潭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