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奥克斯实验小学举行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9 17:55:20

岳麓区奥克斯实验小学举行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彭清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践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奥克斯实验小学邀请长沙开明书画院的书法家们,开展以“书法名家进校园”为主题的活动。

首先,校长舒红伟致辞。他对书法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带动全校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随后,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在发言中高度肯定学校对美育工作的重视,对民进这一民主党派和长沙开明书画院的书法家们作了进一步的介绍,并向孩子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珍惜机会,好好感受书法艺术之美,以此滋养心灵,陶冶情操。

活动期间,书法家李莹波老师在书法教室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课《中国书法简史》。李老师从书体与字体的对比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书法发展历史。课堂尾声,李老师还对学生书法作品作了细致的指导与点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法作品,一双双聚精会神的眼睛,墨香四溢,韵味十足。

与此同时,与会的书法家们在多媒体教室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学校校训及饱含人生哲理的墨宝,并以此赠与师生。挥洒自如的创作过程、精湛的书法技艺,或苍劲有力、或俊秀健美、或古朴雅致的书法作品,展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尽显汉字的形式美、意境美。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