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山控股集团:“廉洁之旅”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5 12:32:26

麓山控股集团:“廉洁之旅”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郭琳玲)近日,麓山控股集团党委、纪委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近100人,前往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以“清风润初心、自律筑廉洁”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麓山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双知同志带领新发展的10名预备党员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中,引导大家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激发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随后,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展厅。展厅以详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基层腐败典型案例,通过“场、景、图”沉浸式的体验、“声、光、电”互动式的参与,给在场的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党纪、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全员廉洁从业意识,筑牢了廉洁思想防线。

“领导干部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警惕文化价值观侵蚀,避免陷入塔西佗陷阱……”从展馆出来,大家认真聆听了市委党校法学教授罗凤梅主讲的《加强廉政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廉政专题党课。课堂上,围绕“看透权力、勿失自我”“看淡钱财、勿忘初心”“心系百姓、勿负人民”三个方面,既有给人滋养的理论阐述,又有发人深省的案例揭示,内容丰富深刻,表达深入浅出,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强化了大家对廉政建设的认识。

今年来,麓山控股集团紧紧围绕“清廉企业”建设,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深入挖掘廉洁元素,将廉洁教育深度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覆盖全员、指导实践、保障发展。下一步,集团将继续扎实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推动“硬”教育和“软”文化有机结合,着力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让“廉洁之花”遍开,在护航集团“十四五”战略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岳麓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