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第一次少代会召开

通讯员 刘婕妤 记者 邢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5 21:29:25

岳麓区第一次少代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婕妤 记者 邢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岳麓争先,奋斗有我!”在六位少先队员代表掷地有声的献词中,今天,中国少年先锋队岳麓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麓山兰亭小学开幕,团市委副书记金甜出席,岳麓区副区长李群素主持会议,岳麓区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等人参加会议。

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旗手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的完成了庄严的出旗仪式。旗帜高高举起,全体代表齐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艳向大会致辞祝贺本次少代会开幕,并寄语全体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岳麓七彩少先队员”。

团区委书记周浪向大会作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 少年逐梦新时代 为矢志推进“五城同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麓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岳麓区近年来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未来三年全区少先队工作的总体思路。

大会现场,来自博才中海小学的黎思颖同学和潭州实验小学的谢兆恒同学分别提交了“关于‘双减’之下共创‘全民阅读’书香岳麓的建议”和“关于让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温暖的家”红领巾小提案,区文旅体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耐心解答,逐一对提案进行现场答复,赢得全体与会代表的积极认可。

团市委副书记金甜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寄语全区少先队员要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勤奋学习、全面成长成才,品德优良、坚持向上向善,同时强调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努力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岳麓区第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会后还召开岳麓区少工委一届一次全会,副区长李群素当选区第一届少工委主任,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艳、团区委书记周浪当选区第一届少工委副主任。李群素在全会上要求,要牢牢把握好少先队工作的政治定位,持续强化青少年儿童政治启蒙;要牢牢把握好少先队工作的目标定位,做到既服务中心大局,又紧扣少年儿童的成长特点和需求;要牢牢把握好少先队工作的方法定位,积极宣传扩大影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谱写岳麓少先队事业的美好篇章,为岳麓推进“五城同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