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杨德才走进基层党组织讲党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5 11:35:40

“中国好人”杨德才走进基层党组织讲党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波)近日,“中国好人”杨德才走进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为机关党支部讲授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的党课,并激励镇上党员同志不怕困难、不畏挫折,用奋斗收获幸福人生。

“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伟大成就。历史的接力棒传入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要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杨德才的讲述使现场听众深受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从杨德才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伟大,今后会以杨老师为榜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坚守初心,践行信仰。

1997年,杨德才因一场车祸双目失明,且身患多种疾病,39次住院治疗且靠吸氧才能入睡。但是他在人生低谷中永不言弃,化被动为主动,苦学盲文、盲人电脑操作、中医推拿和心理学。23年来,始终坚持用免费培训和安置就业、免费组织残疾人开展义演、免费教学和讲座等形式服务市民、奉献社会。迄今为止,他创办了5个民办公益机构,受益人次超13万。

雨敞坪镇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国军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前辈榜样的自强精神和优良作风启迪智慧、砥砺前行,要在新时代中勤付出、勇担当、多作为,奋勇担当“一打造三当好”,矢志推进“五城同建”贡献基层力量。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