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图书馆·文化馆新馆开馆 “艺兴春潮 雅韵岳麓”2022文旅新年季启动

邢骁 通讯员 彭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5 22:07:23

岳麓区图书馆·文化馆新馆开馆

“艺兴春潮 雅韵岳麓”2022文旅新年季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贺喜迎)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图书馆·文化馆新馆开馆暨2022文旅新年季启动仪式举行。

据悉,岳麓区图书馆、文化馆于2005年开馆,一直免费开放。两馆新馆于去年重新选址建设,今年完成建设,今天重新开放。公共开放区域一共三层,各功能室总面积达10000㎡,馆内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其中岳麓区图书馆使用面积5000平方米,设有综合阅览室、儿童阅览室、视障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地方文献室等11个服务功能室。目前已在全区建立分馆22家,配备了流动图书车,实现了总分馆之间一卡“通借通还”借阅服务。岳麓区文化馆设有多动能厅、舞蹈排练室、艺术创作室、录音室、智慧教室等服务功能室。

活动现场举行了岳麓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联盟签约仪式。湖南省美术馆、湖南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出版社、岳麓书社、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后湖艺术联盟就岳麓区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阵地共建现场签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就岳麓区“麓风·艺术”大学生文化志愿服务校地共建现场签约。

读名著、看画展、听音乐会,来一场“沉浸式”的岳麓文旅体验。此次活动发布了“艺兴春潮 雅韵岳麓”2022文旅新年季内容,新年季围绕“文润千万家”“艺兴涌春潮”“玩转新天地”“欢喜过大年”“畅游多彩岳麓”五大主题篇章,端出了一桌冬季岳麓文旅大餐。据悉,新年季活动将一直从开馆当日持续至2022年3月底。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何满宗、朱训德、阎真、蔡颂、杨雨、肖小裘6名专家教授颁发了岳麓区图书馆·文化馆文化艺术顾问聘书;发布了文旅驿站VCR,颁发了2021年岳麓文旅达人抖音挑战赛年度大奖。

随后,《百家讲坛》、《中国诗词大会》文化嘉宾、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杨雨围绕“诗话桥”主题,以古诗词为媒,带领现场嘉宾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