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自导自演!天心区省府新区首届群众性文艺活动聚焦发展说变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1 16:12:25

自编自导自演!天心区省府新区首届群众性文艺活动聚焦发展说变化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涛)今天,由中共省府新区建设协调小组暨湘府消费中心建设指挥部临时委员会主办,省府新区指挥部办公室承办的“魅力湘府 逐梦远航”首届天心区省府新区群众性文艺活动在湖南省群艺馆隆重举行。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人大主任黄文先,区政协主席张界贻以及区领导厉波、刘向、许波、洪孟春、张建、张浩平、郑州、王钰莹、王珊出席活动。

(大合唱《祖国颂》)

此次活动是由省府新区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旨在通过歌舞、朗诵、情景剧、音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省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工作成效。活动在大合唱《祖国颂》中拉开帷幕,小品《安居轶事》带领观众感受这一年的民生改变;快板《书记听“我”说》在欢快的节奏中将一年来的发展娓娓道来;音乐剧《新开新“速度”》、党课《我是共产党员》等节目陆续上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惊叹,掌声不断。

(快板《书记听“我”说》)

今年以来,省府新区围绕打造全省政治经济文化高地和建设湘府消费中心的目标,坚持实体化运作、项目化统筹、精准化施策,片区共签约合法私房808户、企业14家,拆除企业9家、房屋104栋;已有8个项目完成交地,3个项目完成征收结算,2个项目完成拆除结算,9个项目完成签约清零,2个项目完成腾地清零,8个项目完成建设,6个项目完成主体封顶,2个闲置土地和项目盘活,10个开发销售楼盘提前完成年度入市销售目标,2个地块完成挂牌出让,片区发展跑出了“加速度”,基本构建了以城市更新让“城市更新”为主题,以新开铺商圈为核心,新开铺路为经济轴,九峰村和披塘村有机更新等为节点的“一核一轴多节点”的发展格局。同时,片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着力组建1+4架构体系,着力推行‘三个三’制度机制,着力建设‘四个一’党建载体,着力开展‘多彩省府’系列党建活动”四个方面,全面推进“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示范点的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融合度和聚合力,为项目推进提速护航,为片区发展增光添彩。

据悉,省府新区还将以“活力省府 飞扬激情”为主题,围绕“四季”贯穿全年,组织开展春、夏、秋、冬四季文体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丰富片区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