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红镇:党员干部浴“雪”奋战,共克冰雪灾害

    2021-12-29 09:48:57

12月26日,新一轮寒潮来袭,强降雪突至,造成道路、房屋、生产设施等严重积雪冰冻。为应对本次冰雪极端天气,保证镇域内群众生活、生产安全。千山红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相关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这场冰雪中,让党旗在风雪中高高飘扬。

千山红镇党政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制定并启动应对冰雪天气应急预案,亲临除雪除冰现场。一支支由党员干部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除雪破冰志愿者小分队,顶着严寒,冒着风雪,前往千山红镇主干道及坡面、桥面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用铁锹、除雪铲等工具全力清除着厚厚的积雪和冰面,一队队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忙碌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严寒中的千山红增温了不少。

经过1天不停歇的浴“雪”奋战,千山红镇域内主干道上的积雪和冰面基本清扫干净,平整的柏油路恢复了本色,为千山红镇人民开辟了一条“温暖”的畅通路,保证了广大群众的出入安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千山红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群众,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展现出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千山红镇姿态。(千山红镇 陈名)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