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第一场巡演在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举行

  湘益茯茶微信公众号   2021-12-16 17:25:44

12月16日,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第一场巡演在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举行。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化馆、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

演出在歌舞《激情飞跃》中拉开帷幕。歌曲《阿依莫》、舞蹈《匠心》等纷纷亮相。其中舞蹈《山涧十八洞》生动展现了十八洞的乡亲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让过去贫瘠的山寨变成了绿水青山的故事。戏曲对唱《军民鱼水情》表达了人民群众和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感情。舞蹈《不屈的文脉》讲述了抗战期间,湖大学子为了让藏在图书馆里的国宝免受侵害,无畏艰险,连夜将其护送至宝岛台湾的故事,呈现了湖南英雄的儿女们通过文艺的力量,传承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力量。

本届艺术节从中精选了一批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集中展演。突出文艺为民惠民,积极促进专业演出与群众活动有机结合。全面展现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的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

责编:周佳

来源:湘益茯茶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