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换届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12-17 21:55:20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6日下午,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会议选举湖南省茶业公司董事长周重旺为联合会新任会长,湖南省经信委原巡视员刘送保为名誉会长。湖南省人大原副主任蔡力峰、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湖南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主任倪东海、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赵成新等嘉宾出席会议。大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为联合会第七届高级顾问,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为联合会第七届专家委员会主任。

会议现场摄影  徐翊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重旺会长作的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透露,截至2020年底,湖南省食品行业已有19家企业先后在港交所和A股主板成功上市,全省2685家规模以上食品企业(不含烟草)完成营业收入5274.1亿元,占比全省规模工业营业收入13.8%,比2015年提高1.1个百分点,成为全省第二大工业产业,经济总量从“十二五”期末全国排序第8位进入到全国第7位,跻身全国食品产业发展大省行列。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来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的主要工作,如在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下,搭建了集公共性、公益性于一体的“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成功开发出了微信小程序,“写食派V”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并成功与头条号、搜狗号等媒体搭建起了媒体矩阵;与湖南省食品科技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组建了专家团队;先后举办了科技政策宣贯班和科技创新座谈会;发布了《湖南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召开了全省首届科技成果暨产教融合对接会和科技创新表彰会;联合省内相关食品行业协会开展了企业金融需求调查,并将调查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并举办金融政策宣贯班;会同中食协白酒专业委员会与鄂、赣、粤、闽、桂五省食协共同成功主办了“第二届白酒中南核心产区企业领袖峰会”;完成了4万余字的《中国工业史—食品工业卷·湖南篇》编纂工作;推动中国食协与平江县共建“中国辣条之乡”、中国休闲食品文化节永久落户平江,并为平江编制了《平江县食品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还在省内外多次调研的基础上,完成了《湖南省休闲食品发展调研报告》。

大会聘请蔡力峰、伍吉海、印遇龙为高级顾问,聘请单杨、唐宇文以及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邵阳学院、吉首大学等院校的食品专业教授10余名为专家专业委员会专家。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等为大会发来贺电,表示要加强互动与交流,共同促进食品产业的发展。

周重旺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以全省食品产业发展为己任,以带动食品产业从业人员增收、企业增效、行业发展、政府增税为目标,充分发挥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引领带动作用,团结广大会员和全省食品界同仁,携手同行,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努力实现湖南食品产业新时期的跨越式发展。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前身为成立于1985年的湖南省食品工业协会,1999年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更名为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原主管单位为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会是以全省食品生产、经营及相关事业单位为会员自愿组建的非营利性、行业性省级社团组织,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协会不断扩大,现已成为一个覆盖全省,涵盖食品行业全产业链、跨多种所有制的社团组织。目前,协会会员单位包括食品原料辅助材料、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食品机械、食品包装、食品信息化等多个领域的企业。(文 王丽娟)

责编:周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