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去热门景点人挤人了,长沙周边的特色村落更有趣!

  游潇湘   2021-12-10 21:13:45



▲ 岳麓山山顶人满为患

假期一到,岳麓山、橘子洲、烈士公园等景区甚至连城市周边的农家乐都人满为患,好不容易排队进去了,放眼望去哪哪都是人,假期根本是用来放松的,分明是用来做体力锻炼的。

与其花时间看人头,或者环境糟糕的农家乐,倒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之旅!去到真正的乡村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舒缓因为忙碌工作而积累的压力,让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

01

江背镇金洲村



江背镇金洲村位于江背镇镇域西南,地处两县(市)、三镇交界处,南伴浏阳河,十里三叉河穿境而过,面积9.7平方公里。处于长株潭区域的核心地带,距长沙、株洲、浏阳皆为半小时车程。



从创建至今,重点建设了湿地公园、栈桥观渡、筒车主题公园、龙舟体验中心和渔夫广场。规划美丽乡村主线,让盛家老屋、罗家洲、小洲这个沿浏阳河沿线的地方连成一片,形成了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的初形。同时,完善了浏阳河旅游产业带配套,建设沿河游人路工程、河鱼科普馆,景区道路提质项目,并将引进社会资本建设沙滩娱乐中心、高空自行车项目。

02

开慧镇开慧村



开慧镇开慧村始建于清代,位于长沙县北部,西连岳阳汨罗市,北与岳阳平江县毗邻,地处两市三县之交,距长沙市区55公里,到京珠高速仅2分钟车程。

辖区内杨开慧烈士故居是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也是湖南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村总面积18.6平方公里,共有6900余村民,63个村民小组。村内拥有传统建筑14座,以及开慧湘绣、女红文化和花鼓戏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03

长沙浏阳市东门村



东门村位于浏阳市沙市镇西南部,美丽的捞刀河畔,自古以来是赣北地区,以及本省平江县通往长沙的必经之路。

村落内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以乡村旅游业为龙头。每年超过两万人次的游客慕名而来,还有许多特色农产品吸引游客们争相选购。



“古老嵩山林木森,白云覆顶直千寻”,村内有一座历史名山嵩山,其上有三国时代吴王的庙宇,文化底蕴深厚。还有三国时与吴国有关的众多景点赤马湖,浔江古驿站...

04

长沙浏阳市丹桂村



桃树湾刘氏大屋丹桂村的一张名片,是由刘氏族人历时五年建造的一处规模宏大、具有清代建筑特点的建筑组群。现有大小房屋100多间,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



桃树湾刘氏大屋距今已有一百六十多年历史,经历各个历史时期,犹如一部清代湘中地区居民的活史书。他气势恢宏,整体布局严谨,装饰种类及形式丰富,是我国清代典型的庄园式宅院,被誉为湖南湘东地区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晚清江南名居标本。

如果厌倦了城市的烦恼,不如去到一个小村落,安静的享受生活!

责编:柏润

来源:游潇湘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