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中联重科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07 11:32:0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家宇)12月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泵送总装厂装配车间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常委、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作宣讲报告,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CEO詹纯新,中联重科党委委员、党员高管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宣讲会,中联重科党委副书记王旭虹主持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现场

江涌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对于这一《决议》,我们‘怎么看’;对于这一《决议》,我们‘怎么学’;践行这一《决议》,我们‘怎么干’”三个方面,系统宣讲了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内容,并肯定中联重科永葆至真至深的家国情怀和为国为民的企业本色,鼓励中联重科加快创新、引领创新,为打造一个先进制造和创新引领的中部高地、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常委、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现场

“宣讲非常的生动,既有系统性,又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还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这既是一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会,也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一名中联重科与会学习的党员表示。

在与宣讲团成员交流时,中联重科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建设机械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延斌博士对《决议》中指出的“必须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有感悟。他率领的团队通过研发创新,使碳纤维复合材料实现全面自主化、国产化,把国家重大装备的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创新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他表示要不断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走科技报国之路,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涌正在与刘延斌(左)交流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党代表、湖南省劳动模范、中联重科大吨位起重机调试钳工龙卫国表示,作为一名来自产业工人的党代表,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到生产一线,工人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自己也深感使命重大,表示要继续发扬好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更多的大国重器保驾护航。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涌正在与龙卫国(左一)交流

据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中联重科党委立即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专题学习会、专题培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学习,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截至12月6日,中联重科各基层党组织均已开展了学习宣贯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中联重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联重科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更加深入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奋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联力量。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