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智造明星!中联重科5款产品高位荣登CMIIC 2021明星产品两大榜单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6 14:58:23

12月10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查中心指导,以“新格局,大未来”为主题的CMIIC2021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大会暨品牌盛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办。在品牌盛会环节中,中联重科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全地面起重机、全球首台纯电动汽车起重机、“凌云”系列泵车和首款电动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共5款产品高位荣登年度明星产品“国之重器”“智能设备”两大榜单,展现了中联重科向科技创新无人区不断挺进的强劲实力,彰显出市场对中联重科产品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赖。

国之重器!稳健可靠性能王

年度明星产品“国之重器”Top10选出了在国家重点工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基建“神器”,中联重科LW2340-180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ZAT18000H全地面起重机和ZLJ5460THBJE 62X-6RZ 4桥62米泵车荣登这一榜单,并位列前五,中联重科以极致产品助力国家建设的硬核实力展露无遗。

中联重科LW2340-180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拿下榜单头名。这款产品是为顺应国内外风电大兆瓦风机发展趋势而打造,应用多项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先进技术,一问世便成为风电吊装新风标。LW2340-180动臂塔机最大起重量可达180吨,独立吊装高度创造180米的行业新高,整机最大起重力矩2340吨/米,相当于将45头成年大象同时吊至180米的高度,同时,这款塔机安装拆卸效率极高,运输便捷,工作期间可抗6级大风,工况适应能力超群。

△中联重科LW2340-180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

同样荣膺“国之重器”的中联重科ZAT18000H全地面起重机,是目前全球量产最大起重量的轮式起重机。据了解,它是行业唯一采用风电鹅头臂即可满足140米风机安装的轮式起重机,每个机位装拆效率提高4小时以上,能快速拆装、高效转场,除具备强大的起重性能、高精度的微动性能外,还拥有良好的爬坡能力和承载能力。上市一年来,ZAT18000H全地面起重机已经活跃在河北、山西、安徽、内蒙古等地的各大建设项目中,以实际作业的强悍表现赢得施工方和客户的青睐。

△中联重科ZAT18000H全地面起重机

中联重科ZLJ5460THBJE 62X-6RZ 4桥62米泵车也从高手比拼中脱颖而出,其承袭了中联“凌云”系列泵车的全部优点,并进一步升级,做到三个“行业领先”:轻量化技术领先,中联重科解放“凌云”二代62米泵车为同重最长,即全球4桥最长钢臂架泵车,轻松应对各种工况;工作效率领先,在同米段产品中布料最广、作业高效,最大布料高度达62米,是基础建设缩短工期、提高工程质量的有力保障;投资回报领先,臂架、底架主结构8年45万方不开裂,臂架最稳已是行业公认,可靠性和出勤率极高。

△中联重科ZLJ5460THBJE 62X-6RZ 4桥62米泵车

“智”存高远!强势领跑新赛道

在新技术、新能源的浪潮推动下,智能化、自动化成为工程机械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重点发力方向。年度明星产品“智能设备”Top10旨在向广大用户推荐智能化程度高、技术先进、性能优越的标志性产品,中联重科打造的全球首台纯电动汽车起重机ZTC250N-EV和ZT28JE-V智能高机电动臂车强势上榜。

中联重科ZTC250N-EV 25吨纯电动无人吊装起重机位居榜单第一,凭借智能吊装、绿色环保、性能卓越、安全可靠等突出特点,用户打分、专家评价成绩遥遥领先。作为全球首款纯电动汽车起重机,ZTC250N-EV应用一系列首创的智能驱动、智能互联与智能安全技术,成为行业阔步迈向智能化、绿色化新时代的“领头羊”。

△中联重科打造的全球首台纯电动汽车起重机ZTC250N-EV

作为中联重科首款电动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ZT28JE-V在设计上凸显安全、舒适,具有动力强劲、工作高效、绿色环保、节能降本、维修简单等口碑优势,其搭载大容量锂电池,配合多种优异的能量管理系统,其综合续航能力较同类产品提升25%以上,尤其受到用户信赖和好评。从行业新秀一跃成为市场领跑者,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实现“超车”仅用了3年多时间,目前已拥有国内首家高机智能工厂、首条剪叉智能生产线,打造了剪叉、曲臂和直臂等三大系列50余款成熟产品。

△中联重科ZT28JE-V电动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多款产品高位登上年度明星产品两大榜单,这一殊荣是在“技术为根,产品为本”理念引领下,中联重科收获的又一硕果。此外,中联重科还入选2021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年度服务品牌,在维护市场、满足合作用户需求上表现出色。未来,中联重科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打造极致产品,传播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品牌的强劲之力、品质之美。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