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超技艺绽出绝美焊花,2021“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中联重科斩获多项大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0 16:40:5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家宇)12月8日上午,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嘉克杯”全国建材机械工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厦门市集美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中联重科斩获多个一等奖,以及团体银奖、“金牌教练”等大奖,充分展现出中联人精益求精的精神和精湛的技术水平。

△载誉归来的中联重科精兵“焊”将们

“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焊接竞赛之一,被誉为“焊接世界杯”。作为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国际赛事,“嘉克杯”聚集了来自各个国家的“焊接国手”,代表了焊接领域的顶尖水平。此次大赛得到了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荟聚了中国、印度、保加利亚、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0支参赛队伍280余位技术与技能高手同台竞技。

中联重科积极组织员工报名,按照“报名自愿、优中选优”原则,从上千名焊工中选出7名焊接工匠参加本届国际大赛。赛前,由湖南省技术能手、中联重科焊接俱乐部主席谭勇,在麓谷工业园谭勇技能大师工作室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10天的全位置焊接操作技巧集训。每天10小时以上的超长训练,他们在枯燥乏味的重复练习和焊接弧光带来的刺痛中,不断明确目标、努力拼搏。

最终,在6天的激烈角逐中,中联重科参赛选手表现优异、技压群雄,在毫厘之间尽显匠心。吁荣华、谭佳欣分别获得熔化极混合气体保护焊职工组与钨极氩弧焊职工组一等奖,刘文武获得成品件焊接职工组二等奖,谭星峰、周浪、黄红兵也分获这三个项目的三等奖。此外,中联重科还获得团体银奖,谭勇获得“金牌教练”称号,中联重科的精兵“焊”将们可谓满载而归。

△中联重科参赛选手正在进行赛前训练

作为中联重科此次参赛最年轻的选手,18岁的周浪表示:“这次大赛很精彩!我自己也认识了很多能工巧匠,与他们交流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方法,对于自己焊接工艺的进步很有帮助,期待下次再与他们切磋交流。”

一直以来,中联重科始终重视员工的培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员工特别是青年职工脚踏实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矢志不渝地培养精操作、识工艺、会检验、懂管理、可提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制造更高质量的大国重器,推动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