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巧匠“秀”出巅峰技艺!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中联重科“大匠”斩获双金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4 17:33:5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通讯员 丁未)12月22日晚,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中联重科参赛的能工巧匠在毫厘之间展现精湛技艺,技压群雄夺得2枚金牌,充分展示了中联重科高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奋进拼搏的风采风貌。

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承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10家单位协办,是长沙有史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

△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现场

本届大赛以“技攀高峰 能行天下”为主题,设置了3D打印、5G技术、移动机器人、汽车技术等30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设金、银、铜牌和优胜奖。自12月20日开幕以来,来自长沙9个区县(市)和长沙高新区的10个代表队600余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同台炫技。

中联重科员工积极报名参与,在湖南省技术能手、中联重科焊接俱乐部主席谭勇的积极组织下,精挑细选了6名“大匠”参加本届比赛。“谭勇大师在赛前对我们进行了几天的技巧集训,每天都是连续十几个小时的专业指导,把自身的经验和绝技倾囊相授,连吃饭也在想着怎么使我们的集训更有成效。正是在他的陪伴和指导下,我们才能不断进步”,一位参加集训的选手表示。

最终,中联重科参赛选手在众多高技能人才中脱颖而出,在比赛中斩获多项大奖。其中,潘佳获得数控铣项目金牌、付杰奇获得维修电工项目金牌、刘文武获得焊工组第五名的好成绩,中联重科的能工巧匠们再一次载誉而归。

△中联重科获奖选手在大赛现场

作为一名在中联重科数控加工中心工作了十三年的一线员工,数控铣项目冠军潘佳表示,长沙被称作“工程机械之都”,云集了众多大国工匠和巅峰巧匠,此次比赛和各位大咖的交流让自己收获良多,希望之后能把更多更优秀的比赛成果运用到产品研发和生产中来。 “这次比赛更加坚定了我潜心钻研技能的信心,也证明了专注职业技能这条路是没错的。”

△中联重科数控加工中心一线员工潘佳获得数控铣项目冠军

此前,中联重科的能工巧匠们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上,斩获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以及团体银奖、金牌教练等多项大奖,充分展现出中联人精益求精的精神和精湛的技术水平。

一直以来,中联重科始终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引入和培养,全力为人才的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积极引导职工专注职业技能的提升,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长沙制造业强势崛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