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双减”政策之风 扬家校共育之帆

    2021-12-11 16:31:2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谭燕妮)为更好地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深化家校协作,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共同体,营造健康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成长,12月9日下午,望城区星城实验小学(下简称星小)召开2021年下学期校级家委会会议。

会议由德育主任谭燕妮老师主持。谭主任代表学校欢迎到会的家委会成员,并对各位家委一直以来给予星小的关心、理解、支持、指导、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家委会过去一年工作的良好成效及社会口碑。

危智会长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学年的家校工作,就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建设性的意见,并强调了家校共建的必要性和深远意义,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带领家委会成员全力支持与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星小的家校共育依然在路上。会上,刘靖邦校长和唐桂山副书记给新一届校级家委会常委和功能部长颁发聘书。一份聘书在手,教育责任在心,我们将凝聚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合力,共同承担起培育孩子健康成长的重任。

新一届家委会协调部部长瞿静女士作表态发言:将接过接力棒,担当起责任,配合学校推进“双减”教育,开展五项管理工作,履行家长职责,引导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成为学校教育的同盟军,努力续写星小家校无缝合作、协同并进的佳话。

王贝副校长对疫情期间的入校管理细则、校园安全、食堂用餐等后勤管理工作作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并对家委会收集的有关后勤工作的意见进行一一答复。

史湘副校长作了主题为《家校共话“双减” 构建孩子成长共同体》的工作汇报,重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师生取得的优秀成绩,对“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双减”不减责任、不减质量、不减成长,呼吁家长正确理解“双减”含义,做孩子心理营养师、学习引领师、人生指导师、习惯监督师和兴趣合伙人,并对家委会收集的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行一一答复。

在家校互动讨论环节,家委会成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融洽的氛围中,家长和学校探索着家校合作、家校共育的科学方法和理念,交流达共识,共育促成长。

刘靖邦校长就2021学年度的学校整体工作思路及“双减”政策落地情况向家委做了汇报交流,他指出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家委会工作理念和功能应升级,学习并理解“双减”政策有关要求,围绕家委会的核心功能做好家校沟通、协同支持工作,凝聚与整合各方教育资源,共建家校命运共同体。学校也将继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狠抓教学改革,不断促进课改发展,开拓办学思路,全面提高办学水平。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教育思想的交流,更是家校情感的融通。“双减”政策下,家校密切联动,共寻适切教育路径,同心同向扬起“赋能”之帆,让“双减”真正落地、生根,让教育回归本真,共促星小学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