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洪江区中山路小学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12-25 20:05:2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贺金玉 肖丽)为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讲清廉故事,倡导廉洁之风。12月23日,怀化市洪江区中山路小学开展了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怀化市洪江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的老师们通过红色廉政故事宣讲,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廉洁故事”为主题,以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情讲述了革命先辈的勤廉事迹,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廉洁文化“大餐”。 师生们进一步感受和学习了革命先辈坚守理想信念的崇高情怀和感人事迹,让廉洁这一良好的道德意识深深根植于师生心中。更进一步感受到了战争岁月的艰苦,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据悉,怀化市洪江区中山路小学坚持开展廉洁教育,并经常组织学生阅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清廉故事,在学生中开展纪律教育和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学习历史上有关清正廉洁事迹,不断规范自身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品德。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十个一”活动,即观看一部反腐倡廉影视片,学唱一首廉政歌曲,读一本廉洁书籍,画一幅廉政漫画等活动,让清廉文化“吹遍”整个校园。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