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省住建厅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湖南住建   2021-12-06 10:33:29

12月2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道明,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谭颂方,厅一级巡视员高东山,厅二级巡视员吴启旺出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总支成员共110余人参加。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前行”等五个展厅。“旗帜”厅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利剑”厅展示了典型违纪和职务犯罪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忏悔”厅播放了反面典型警示案例影片和落马官员忏悔录;“铸魂”厅阐述了从政、用权、修身、齐家之道;“前行”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长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成果。

各展厅通过以案释纪,以文施教、以图示警等多种方式形成串联,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一幅幅发人深省的警示图片,警醒着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提高廉政意识,遵守法纪法规。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程,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触动,切实从思想深处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持续推动“以案促改”,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通讯员 吴传亮)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