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住建   2021-12-13 08:27:15

12月7日-8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党支部赴湘西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永顺县塔卧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支部先后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湘鄂川黔革命委员会和湘鄂川黔省军区旧址。站在纪念馆展厅中央,全体党员们面对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五位领导人的铜像肃然起敬。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激扬的文字、珍贵的图片、真实的物件、动人的故事,大家感受了先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深入了解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创建、形成和发展各个阶段的历史,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和革命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如贺龙将军的题字“革命烈士们的业绩鼓舞着我们永远前进”那般,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政治上增强了自信,感叹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要继承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先烈留下来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合影

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站来到了“精准扶贫”首倡之地花垣县十八洞村。党员们在十八洞村村民导游的引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到十八洞村调研考察足迹前行,一路听取了十八洞村历史由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八洞村之行。

△十八洞村之行

其中在村户石拔专大姐家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此次十八洞村之行,党员们从过去聆听学习十八洞村的脱贫经验到实地深切感受十八洞村的美好和谐生活,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真实感受着十八洞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领会了精准扶贫思想内涵。大家纷纷感悟,在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智慧住建”、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