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湖南住建   2021-12-13 08:27:15

12月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来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报告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主持,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总支委员、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和厅“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代表共140余人参加。

宣讲报告会上,蔡文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全会的核心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鹿山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激励全党担负时代重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鹿山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精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领学作用,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厅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要全面对标、全力落实,扎实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要以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吹响年终冲锋号角,扎实推进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管执法进小区等重点民生实事,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讯员 曹剑波)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