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 不断提高厅机关离退休党总支的组织力

  湖南住建   2021-12-14 12:31:37

为扎实推进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1年12月7日,厅离退休党总支制定印发了《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基本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

《规范》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党内法规,以及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制订的《省直机关党支部“五化”建设指南》要求,结合我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实际而制定。

《规范》进一步细化和量化了厅机关离退休支部党建目标,让党支部在标准化定位中做到追有标杆、赶有方向、做有目标。在健全组织上,明确党总支、党支部的设置和任期,明晰隶属关系,健全组织体系;在建强队伍上,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明确了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制定学习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在开展活动上,结合主题党日,建立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使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在作风建设上,规定了以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四严”标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联系帮扶上,制定了支部委员分工联系老同志、党内关怀帮扶两项制度,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实效。

厅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将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推动《规范》落实落地,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老同志、推动住建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