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开始了——2021湘菜年度盛典升级焕新而至

    2021-12-02 15:37:45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何婷

近了,近了,她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博览会、金椒奖、总评榜、无人机表演、“五湘”联动、县长掌勺……熟悉的湘菜年度盛典,不一样的味道,正在酝酿中。时间开始了,一场湘菜产业盛宴,开启别开生面的跨年模式。

IP升级,焕新而至。2021年12月30日至31日,2021湘菜年度盛典即将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启幕。在前五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全新打造湘菜产业链博览会,组织湘菜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集中亮相,发布湘菜产业链总评榜,策划特色烹饪交流活动,全面提升湘菜产业链整体品牌形象与影响,助力湘菜行业头部企业集体出圈。

披荆斩棘 IP大升级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影响下,在消费升级的涤荡中,在行业“三高”的压力下,2021年的湘菜人,困顿又骄傲,有阵痛也有成绩。披荆为冠,斩棘为袍,2021中国湘菜年度盛典暨首届中国湘菜产业链博览会以“披荆斩棘·致敬真我”为主题,致敬突破、奋斗与拼搏的湘菜人,鼓舞与湘菜为伍、永不妥协、永远追逐的每一个自己。活动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主办,大湘菜报社、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长沙市湘菜连锁餐饮协会联合承办。

从2016年起,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为全球湘菜人量身打造属于自己的节日:湘菜年度盛典。活动以“湘菜界的奥斯卡”为定位,以欢乐与荣耀为表现形式,是一场面对全球数百万湘菜行业从业群体、汇集餐饮精英的岁末狂欢庆典。历经6年打磨,成就行业知名IP。

以全面升级,造行业盛事。据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介绍,今年活动时间由一天升级为两天,场地规模由往年3000㎡升级为10000㎡,活动内容由高峰论坛升级为展评活动与品牌发布会。企业参与机会增加、品牌曝光时间延长,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交流互动更加便利。

好戏连台 “五湘”齐辉

2021湘菜年度盛典将立足官方媒体的公正性与权威性,结合2021湘菜产业发展情况,发布2021年度湘菜产业金椒奖:“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年度新闻事件”、“年度湘厨”等行业荣誉。“湘菜产业金椒奖”致力于打造“中国湘菜界的奥斯卡”,旨在挖掘和表彰有实力和潜力的湘菜产业链品牌,助力中国餐饮业健康发展。年度盛典上还将启动“百位大厨千道菜”活动, 并打造一场特色“潇湘盛宴”,呈现湘菜美食风向标。

新增重头戏——首届湘菜产业链博览会,设展在交通便利的核心商务区长沙 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展览面积5000㎡,聚集湘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大力推广湖南名优食材,发掘湖湘特色美食,推广湖南经典味道。

活动场地——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

博览会以“五湘”联展,彰显湘力量。以湘菜为舞台,湘酒、湘茶、湘瓷和湘绣等配套产业头部品牌及特色产品携手亮相,通过现场展览、对比品鉴、融入宴席和上线电商,让全国湘菜人及餐饮从业者了解到省内的关联行业发展情况,为湘酒、湘茶、湘瓷、湘绣走出湖南,销往全国彰显影响,提振信心。

各地优食优材超低价抢购、网红小吃免费吃、名家春联现场送,更有“湘菜好吃到飞起”无人机秀,将在12月30日亮相滨江新城上空,500架无人机点亮星城,炫出湘菜最闪耀的样子,引发全城躁动,制造全网热爱。活动多多,亮点多多,打造好吃好玩狂欢跨年模式,生动标记百姓美好生活新注脚。

全国巡礼 品牌殿堂

回顾2021,记录湘菜产业回暖复苏,活动期间将发布“湘菜产业链总评榜”榜单,面向全国范围,网罗产业链各行业优质企业及服务机构,通过自荐与他荐,历经严格标准,评定行业年度大奖,表彰卓越影响力企业、平台及个人。

按照产业链属性,总评榜将分五大类进行打榜。年度农业特色品牌榜将决出“优质农产品基地”奖、“特色地标食材”奖,“年度畅销农产品”奖;年度食品加工品牌榜将评选出“预制湘菜标杆企业”奖、“市场信赖湘菜调味料品牌”奖、“年度辅助食品品牌”奖;年度餐饮连锁品牌榜将诞生“年度湘菜品牌力十强”、“年度湘菜餐饮标杆品牌”、“最具商业价值湘菜餐饮品牌”等;年度配套产业品牌榜将角逐“湘菜产业卓越文化传媒”、“优质供应链服务平台”、“年度食品机械品牌”奖等。

以深度互动,促进品牌合作,“2021年度标杆湘菜展演”、“味道湖南,县长掌勺”食材推广活动、“明星湘厨,当打之年”厨艺竞赛、超级品牌发布会等活动的开展,将“食材—餐饮—名厨—采购”形成深度互动,为品牌提供不同的曝光与合作机会。活动还将邀请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权威官媒及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以全媒体矩阵发声助阵活动,全面提升企业影响和品牌价值。

从没有这样一次集会,能深度影响一大地方菜系。从没有这样一场展览,能覆盖全国湘菜大咖。这一切,只有湖南日报《大湘菜报》全盘整合串联,旨在2021湘菜年度盛典暨首届湘菜产业链博览会倾情呈现。12月30日至31日,披襟斩棘,巅峰湘见。

责编:何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