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领导到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15 12:02: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通讯员 卓宇斌)11月1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一行来新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志华陪同调研。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副县长肖亚飞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当天,肖凌之一行深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孝文化广场、新田一中等地,详细了解新田文明创建、文化场所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秦山成汇报了新田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新田县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抓手,统筹各项创建工作,秉持“创城为人民、创城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开展文明创建,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先后荣获了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信访工作“三无县”、湖南省平安县城、湖南省文明县城、湖南省园林县城等荣誉;2019年,以全市第一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2020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新田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肖凌之对新田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肖凌之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是相辅相成,目前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新时代,跨进新征程,文明创建工作已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是一个必须答好的题; 要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氛围,压实领导责任和各部门责任,领导带头落实,各部门各司其职,把文明创建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城创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进一步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按照全域创建、全员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要求,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要以绣花功夫抓创建,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精致精美、有气质、有魅力的城市,使创建工作朝着更好、更高、更美的目标迈进。同时,希望新田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再鼓干劲、再强措施,不断深化细化实化文明创建工作,确保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秦山成表示,新田上下将坚定目标,一如既往高位推动,持续把文明创建工程推向深入,要狠抓执行,一丝不苟整改提高,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创成国家文明城市。


责编:邓提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