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主题活动作品展播——《常德桃花源ip形象设计》

    2021-11-01 09:46:19

“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主体活动之湖南常德百家网媒“湘遇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主题活动自五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常德主题活动历时2个月,开展十大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常德市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下来,我们将对参与征集活动的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荐。

《常德桃花源ip形象设计》

作者:西安缘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作品介绍:五柳先生是以陶渊明为原型进行创作,历史中陶渊明辞官归隐桃花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耕地种花饮酒作乐。故在IP创作中以修长流畅的线条来展示陶渊明的傲气与伟岸,一身素衫来展示陶渊明超脱凡尘的洒脱,微微扬起的下巴透漏着其享受其中的怅然得意。五柳先生的形象中暗含着陶渊明高洁、浪漫、爱酒的诗人形象。

桃小仙是以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景区“桃花妹”为基础进行的任务设定和造型升级。桃小仙是一位看管万亩桃花林的桃花小仙子,她每天都穿梭在桃林中,用歌声掌管桃树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她的伞和裙摆上都落满了盛开的粉红桃花。桃花源的村民们说她是一位美丽善良、俏皮可爱的姑娘,如果你寻着桃花香味遇到了她,一定要记得合影哦!

桃小淘是以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景观桃花为灵感,从桃树果实—桃子中提取造型元素,利用桃子圆润饱满的外形和粉红翠绿的配色创造出圆润可爱的桃子精灵形象。桃小淘是桃花源的桃子中幻化出的小精灵,它们每天帮助桃小仙给桃树们浇水松土、布叶唤花。小桃子们偶尔也会好奇的在村民的生活中出没,它们常常躲在屋顶、树洞和草丛中偷看人类快乐的生活,细心的你们能在桃花源中发现桃小淘的身影吗?

目前,两大征集活动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评审,后续展播及活动动态将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