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线上成果展(六)

    2021-11-04 15:13:18

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线上成果展——文化旅游空间设计类(下)

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文化旅游空间设计类”征集有怀化文化特色的空间设计项目,如文化主题酒店、乡村民宿、房车营地、特色美食门店、特色商品街(铺)及新技术、新概念的空间设计项目等,今天的展播,我们将继续对其中优秀作品进行推荐。

《暗香》


作者姓名:王东豪

作品简介:怀化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几千年来,怀化侗、苗、土家等46个少数民族和谐相处,共同创造了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怀化因此被誉之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乡”。 在怀化大地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星罗棋布、亘古久远、异彩纷呈。 家具,是室内空间的不二主角,现今的家具,已经远不只是为了满足其实用功能,更开始追求精神上的愉悦、视觉上的震撼和触觉上的舒适。生活趋向艺术化,同时艺术也走向生活化。本案家具以中国特色元素“梅花”为出发点,通过对梅花文化内涵的理解,融入少数民族的性格特点,将梅花元素与古代中式圈椅相结合,给人以一种文化回溯的感受。

《大渔海樘》

作者姓名:施龙清、李炳岐、郝洪豪

作品简介:本设计为清新宜人的中式装修风格,既突破了中式深色色彩的搭配,又充分运用大渔海樘中各种装饰图案,例如水墨动漫人物、鱼及花鸟图案,通过现代的手法加入其中,使空间整体风格定位在中式上。并且在硬装上采用线条感设计,更加体现新中式简洁的特质,在软装上采用橘红色等轻巧的颜色等使空间清新轻快。

《仓》


作者姓名:郑博

作品简介:设计项目位于湖南省怀化市,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利用怀化的优美资源打造民宿。引入模块化和装配式的概念,将一栋民宿拆分为无数个小的建筑空间,按照村庄的布局形式分散排布,让每个空间都享受不同的室外景色,让村庄与民宿“共生”。同时引入智能的系统,用户只需APP下单,直接刷脸入住,同时每一个入住同一个空间后,都能构成一个网络的“小仓圈”。


《红色飘带——怀化全新生态旅游示范区》


作者姓名:邱楚嫣、李萌、陈婷、张耀芳、王华

作品简介:设计紧紧围绕红色文化主题展开,充分利用场地地形、地貌的条件,结合红色文化元素,因地制宜构建主题鲜明的红色文化主题景观。旅游示范区从社会环境、服务设施、景观绿化、活动场地以及交通空间五个方面分别进行相应的设计。设计手法采用了自然式的设计手法,和当地的文化所结合,主要运用了曲线元素来进行设计。寓意“革命红飘带”的红色曲线型文化长廊景观带贯穿其中,具有政治性、纪念性和教育性意义,营造出发人深思的空间氛围;在设计的过程中,注重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将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与绿色生态保护有机结合;场地通过对游客的需求的分析,优化支持性的基础设施以及社会环境,帮助人们提升生活质量。

《巴洛克精品主题酒店设计》


作者姓名:周思岑

作品简介:项目围绕主题“美丽的珍珠”展开设计。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越来越追求简约,现代简约风格也日益风靡,但巴洛克设计风格作为一种经典的设计风格,仍然在现代的室内设计中极具影响力。该设计项目整体以巴洛克为主,借鉴了“复古”的手法,通过对细节巧妙的处理,形成精致富丽的现代巴洛克风格。打造具有现代特色的巴洛克风格主题精品快捷酒店室内设计,使人们从快节奏的生活中走出,融入奢华又精致的复古高雅的生活之中。


《花果山生态农庄整体规划设计》

作者姓名:周权

作品简介:花果山生态农庄位于怀化市中方县中方镇七房村,规划面积约1100亩。本项目立足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大背景,结合项目地山林地貌及水果品种的自然资源、交通和旅游需求日益增长的优势,发展以“花果山”为主题的休闲农业体验项目。将通过对规划区资源整合,产业定位,聚焦市场需求,以农业为基础,以旅游为带动,通过创新农业生产、休闲业态和游憩结构,形成新的休闲目的地及农业示范区,带动辐射周边区域,使之成为怀化市休闲农业的新地标、怀化市水果种植示范区、湖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

《怀化学院易图境数字美术馆》


作者姓名:易弢

作品简介:怀化学院易图镜美术馆坐落于自古就有“滇黔门户、全楚咽喉”的湖南省怀化市,美术馆建于2008年,美术馆收藏有易图镜先生花鸟、山水、瓷艺花瓶等艺术作品。“怀化学院易图境数字美术馆”围绕易图境先生艺术藏品为中心,进行数字化保护与文化艺术的数字平台推广。

《Light in the forest——集装箱旅客住宅》


作者姓名:董慧欣、杨雅娟

作品简介:本作品为以集装箱为原型进行改造升级的旅游空间设计作品。人们似乎对房子逐渐形成了一些惯性思维,所以我们想看到一些不一样的生活态度。植树和光是世间永不磨灭的存在,本设计引进植物和光的概念,从新的视角来创造使用者理想的居住空间。


大赛线上成果展将持续更新,请锁定本平台更新动态,敬请期待。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