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主题活动作品展播——《桃花源桂花糖包装》

    2021-11-10 10:00:42

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主体活动之湖南常德百家网媒“湘遇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主题活动自五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常德主题活动历时2个月,开展十大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常德市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其中,两大征集活动分别是“梦回桃花源,这‘湘’有礼”湖南网络文创伴手礼设计大赛和“心中桃花源,‘湘当有创意’”红色文化创意、红色故事新媒体创作大赛,活动现已结束征集,亟待后续评审 接下来,我们将对参与征集活动的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荐。

《桃花源桂花糖包装》

作者:连蒙

作品介绍:桂花糖产于桃源,深为人民所喜爱。它原名陬市“洋糖”,起源于明末清初,它的前身为桃源乡下的管子糖。管子糖外沾芝麻,内为实心,过去送县令和抚军,并作为贡品转呈宫内,被列为“佳品”,受到嘉奖,从此名声大哗,并随商人飘洋过海,远销国外,“洋糖”也因此得名。而今,桃源桂花糖以其“片薄酥脆、清香爽口”深受游人欢迎。它不仅食之美味,留齿芬芳,且有补脾理肺,帮助消化,化痰养神等作用。 此次设计构图上,以老式电视机为边框,演绎清代宫廷佳人,品尝进贡佳品——桂花糕的画面。也正是回忆起小时候看着电视宫廷剧里吃桂花糕,而我们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如此美味; 颜色上选用清新绿和桃花粉,清新明亮,让人眼前一亮,更显宫廷炫彩。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