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乡村振兴网络文创节作品展播——《扶贫廿四时》

    2021-11-09 14:48:28

“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湖南网络文明建设,繁荣网络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省网信系统自觉从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履行使命、发挥作用,充分展现湖南网络文化建设风貌,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的重要活动。“湖南省首届乡村振兴网络文创节”作为该系列活动的重要子活动,启动以来备受大众关注。接下来,我们将对参与的优秀作品定期进行展播推荐。

《扶贫廿四时》

作者:郭乾

指导老师:姜倩

作品介绍:本作品获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提名,故事情节涉及产业发展脱贫、转移就业脱贫、易地搬迁脱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保护扶贫、兜底保障、社会扶贫八个大类,结合“二十四节气”和“二十四小时”两大元素,借用真实事件并加以改编,把扶贫的年年岁岁概括成一天,描绘了一个在不同时空下发生的扶贫故事。作品整体上是一个连续的且相互联系的画面,可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序章,文案的叙述方式以第一人称为主、第三人称插叙为辅,讲述人则是千千万万个参与到扶贫事业里的人。作品歌颂了为扶贫事业做出过努力的人们,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湖南首届乡村振兴“网络文化节”现正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安化茶旅IP形象设计类、“这湘有礼”文创产品设计类作品,参赛单位及个人可进入“文创湖南”公众号首页菜单或点击此处 进入大赛网络平台专用通道报名注册。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