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红镇:抓实“五个到户”,畅通“最后一步路”

    2021-11-10 10:02:00

“李叔叔,我把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写这张卡上了,以后你遇到了什么问题,或者对相关政策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可以打我电话哈。”千山红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岚在大西港村开展“五个到户”走访时和联系户亲切交流道。

近日,千山红镇党委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精准摸排造册、召开党员大会专题部署等方式,发动全镇588名党员与10个村(社区)6000余户群众结对,进行全面走访慰问,扎实开展“五个到户”工作。根据“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工作要求,党员逐户发放民情联系卡,重点了解结对群众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及反映诉求事项。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形式与群众建立经常性联系,每月电话联系不少于1次,每季度入户走访不少于1次,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让党旗在千家万户高高飘扬。

今年以来,千山红镇坚持将党建引领贯彻工作始终,党员干部不断聚焦群众身边事,用心用情开展精准服务。化身专职司机接送村民接种新冠疫苗,研究稻虾尾水治理工作,组织村(社区)群众健康检查,开展三下乡活动……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步建立起“户户党员联、有事找党员、服务送上门”的基层服务格局,画出了千山红镇党群最大“同心圆”。(千山红镇 陈名)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