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 严把检查关

    2021-11-12 09:37:00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3月9日,衡阳县消防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动,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规定,对辖区内城东娜展消防器材店、城东宇祺消防器材经营店、步步高商业综合体的灭火器具、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防烟面罩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重点对消防产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产品一致性及外观标识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性能参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情况进行了一一核查。经检查发现分别有30余具消防应急灯具和灭火器具无“3C”认证标志和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针对发现的问题,大队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该单位迅速整改落实,能当场整改单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消防产品现场判定不合格通知书》,分别抽样统一送往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对不符合要求的消防产品,予以封存,禁止售卖。同时工作人员每到一处还现场讲解了假冒伪劣产品的辨别方法,并对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可能引发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经营者务必以诚信为本,加强产品进货质量的把关,确保消防产品货真价实。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同时,加强对辖区销售、使用消防产品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对发现的有关责任主体不良质量行为和质量低劣的产品,予以严肃查处,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作者:杨来兵)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