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荣获“湖南省质量工匠”称号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04 17:24:5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梁振华)11月3日,湖南省第42次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荣获首届“湖南省质量工匠”称号。

本次大会旨在总结我省2020-2021年以来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建设质量强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对荣获湖南省质量技术创新优秀成果、星级现场管理、首届杰出质量人、质量工匠、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的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首届“湖南省质量工匠”,授予的是恪守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在本职岗位上为质量提升做出非凡努力,取得突出成绩的各行业一线工作者。肖益平在安化黑茶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

肖益平1980年进入白沙溪茶厂,四十余年来,坚守生产技艺,潜心专制黑茶,奋斗一辈子,只为一片茶叶子,秉承匠心,致力安化黑茶传承创新发展。他是公司首席质量官,组建并推行ISO质量管理体系,渗透“从茶园到茶杯”全过程溯源质量管理,带领技术团队开展安化黑茶工艺改进、产品研发和生产装备升级换代,推动企业及行业生产从半机械化到自动化智能化,提升黑茶产品质量标准与经济效益,实现企业提质增效,促进行业产品质量提升。他是湖南省安化黑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组建安化黑茶产业发展领域创新团队,在有机化配套技术示范、推广与低氟黑茶生产加工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制定茶叶种植、培管和加工有机化配套技术标准并在行业示范推广,对进一步提高安化黑茶质量安全水平,保障消费者健康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四十余年,肖益平以劳动为乐,以服务为荣,以助力安化黑茶产业发展为责,专一精耕,乐此不疲。他常说:我是茶叶行业的一个匠人,也看重这个“匠”字,不仅要靠手艺靠技术吃饭,做出来的产品更要对得起每个消费者。

责编:周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