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携手同“心” 助力成长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1-11-19 23:02:45

近日,为了构建零零后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新格局,丰富大学生心理育人的教育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活动——“我们的成长故事”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培养健康、阳光心态,塑造良好的人格品质。

结合学校的“一院一品”工程,该校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结合学生特点,接连举办了“内心充盈自信成长”海报制作大赛、“最美时刻幸福瞬间”最美宿舍合影活动、“携手同心相伴成长”主题微团辅策划大赛、“微光汇聚温暖成长”——“纸短情长”卡片传递心灵等系列心理素质提升活动,携手同“心”,助力大学生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系列活动中,“微光汇聚温暖成长”——“纸短情长”卡片传递心灵活动尤为热烈,仅该院的参与人数就近500人,活动还吸引了该校其他二级学院师生的积极参加。该院心理志愿部师生精心策划设计,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加,纷纷写下自己对朋友、同学的鼓励、关心和祝愿,同时也有很多同学抽取他人留下的鼓励卡片,以此传递着心灵的温暖,伴随着初冬的暖阳照进心田,欢声、笑声伴随着快乐的身影十分抢眼。金融2132班学生张运兰在参与活动后,表示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看到同学写给自己的鼓励和祝福时,心里暖洋洋的。写下自己对他人的鼓励和祝福时,就领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意义。

近年来,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一直十分重视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突出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趣味性和参与性,引导着在校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培养健全的人格,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心理育人氛围,不断提高零零后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推动塑造青年一代健康、阳光、快乐的健全心理人格,开创了心理育人新局面。(陈光荣 黄倩倩)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