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十运会︱“未来一起追梦!” 世界冠军张博恒为体操幼儿小将颁奖并寄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22 20:11:43

张博恒(后排中)为体操小将点赞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 2 日讯(记者胡旻) “哥哥来啦!哥哥来啦!”“哥哥打比赛好棒,我要向哥哥学习!”……11月20日至21日,长沙市第十届运动会体操幼儿组项目比赛进行,当前不久刚拿到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张博恒出现在母校长沙市体操学校比赛颁奖典礼的现场时,便被正在打比赛的小将们和家长围绕。他表示,“希望长沙体操、湖南体操越来越好,并在未来走出来更多运动健将,自己也将与小将们一起追梦!”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体操幼儿组是长沙十运会该项目的最后一个组别的比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县50支幼儿园代表队、600多名“一零后”小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竞赛项目设男女子障碍通关赛、幼儿阳光健身操、幼儿轻器械活力操、男女子快乐体操团体、全能、单项比赛等多个项目,参赛运动员都是学龄前幼儿,是本届十运会上年龄最小的选手。

由于参赛选手年龄小,相比于十运会其他比赛项目,本次比赛的氛围显得更加轻松、快乐。体操小将们在比赛中尽情地展示他们特有的风采,“一零后”体操小将们用天真的笑容、灵动的身影,上演了本届十运会“最萌”的竞演。

张博恒(后排右二)为获奖队伍颁奖

陈怡为获奖小运动员颁奖

10月22日,今年21岁的张博恒在2021体操世锦赛赢得男子全能冠军后,成为了中国体操队获得男子全能冠军第六人。在此之前,他还曾入选中国体操队征战东京奥运会队员大名单,但遗憾的是因缺少国际大型比赛的经验,最终无缘东京奥运会的“正选”位置。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无缘东京奥运会的正选位置,但在赛场外自己看到了很多高水平选手的比赛,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而面对新晋的“全能王”,他表示,将“开启了自己的运动生涯,未来,自己将努力去争取更多的世界冠军、奥运金牌,闯出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

正在国家队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张博恒刚刚回到长沙调休,长沙市体操学校校长陈怡获悉后便被邀请作为长沙十运会体操幼儿组“神秘”嘉宾,为获奖的体操健小将们颁奖。

在比赛现场,他告诉记者,“看到他们,也想起了自己刚刚来体校练体操时候的样子。衷心希望长沙体操、湖南体操越来越好,并在未来走出来更多运动健将。”

陈怡介绍,赛事的成功举办,为促进长沙“快乐体操”深入开展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磨练孩子们意志品质,还展现出了长沙幼儿体操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赛事的成功举行也培养和挖掘更多好苗子,做好体操后备人才储备,推动长沙市幼儿体操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承办,长沙市体操学校协办,长沙市聚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