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砂子塘小学举办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1-11-02 22:01:2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02日讯(通讯员 刘袁诗 李静 宋卉)风里雨里,朝朝暮暮的时光里,在砂子塘小学门前的车流中,总有一个挺拔的身影。他穿着制服,戴着手套,一手指挥车辆,一手护佑孩童。他是雨花交警二中队的李警官,同学们最亲爱的李德明叔叔。

11月1日,李德民警官受邀来到砂子塘小学的校园里,在国旗下为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李警官从学校周边发生过的安全事故讲起,痛陈不带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不按信号灯通行、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接着,他以“如何解决人多拥堵”这个主要问题引发师生思考,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自觉做好“一盔一戴”;鼓励同学们用果敢和勇气及时提醒并帮助纠正家长某些不当行为,保护自己和家人,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李警官特别点赞学校“雷锋号护学岗”由校长亲自带队实地勘察调研,执勤保安和教师定点到位;点赞爱心家长尽责,热心参与、专心护学、耐心叮咛,真正将学生安全牵挂于心、实践于行。正是因为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参与携手创建,才筑起学生安全上下学的生命守护墙。

同学们一会儿凝神静听,一会儿蹙额深思,一会儿惊呼出声,一会儿唏嘘不已,不由得感叹李警官工作之尽责,观察之细心,记录之详实,思考之深入,护学之深情。千言万语,话不尽意,同学们最后将满腔敬意和深深谢意化作一个最为标准的队礼,致敬最美守护者。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