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开展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积极构筑学校免疫屏障

    2021-11-04 16:43:2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段敏)11月3日,长沙高新区3-11岁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在明华小学顺利开展,明华小学高度重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校防疫办的统筹部署下,学校精心制定了学生参与疫苗接种的工作方案,在组织动员、时间安排、流程管理、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学生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接种前,明华小学的老师们向同学们普及新冠疫苗及科学接种有关知识,动员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接种疫苗。同时学校也采用问卷星和微信开展了接种摸底调查,精准掌握了同学们的接种意愿和身体状态。随后,各年级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班主任与学生、家长开展联络沟通,精准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积极参加接种,对于不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也做到心中有数、给予关心。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生们主动接种、踊跃接种的意愿强烈,校园里形成了一股人人参与接种、共筑健康长城的良好氛围。

明华小学为参加接种的学生提供了全方位、全流程的贴心服务。经过学校的科学规划,接种地点被合理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的门口都放置了醒目的指引牌,以此保障同学们的接种过程顺畅高效,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此外,接种现场还在每个区域特别安排了学校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现场,参加疫苗接种的学生分段时间有序前来,在指导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地热情指引下,安静有序地排队测试体温进入登记区。身份证信息核对与录入、领取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熟练的操作和充分的准备让同学们顺畅地完成了接种前的准备工作。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从排队引导、扫码测温、填表咨询、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留观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充满了人文关怀。短短一天的时间,经过明华小学的校领导和全体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校学生踊跃参与,整个接种流程管理顺畅、井然有序,顺利高效完成了长沙高新区3-11岁学生新冠肺炎疫苗的第一针接种工作。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